過年消滯大法:飲果菜汁?!
top of page

過年消滯大法:飲果菜汁?!


過年過節,飽肚食滯無胃口十分常見,如果不好好地控制,很容易因食得太多而增磅。中國人過年食品,往往比較油膩、高脂肪,各位重視keep-fit愛美的女士“防肥”時不妨試一下獨步單方 — 飲果/菜汁

任何人不論身體狀況如何均可以從新鮮果/菜汁液中得到身體所需營養,原則上整個生果及蔬菜的營養絕對比汁液豐富。但由於一向我們飲食內容蔬果比例較小,故此飲果/菜汁相對地來說便是一個好的中庸選擇。

果/菜汁給予身體一些從肉類及其他食品中不能提供的礦物質,吸收比較容易,身體可利用的成份比例高,主要原因是果菜汁需要經過甚少的消化過程。身體使用量高、速度快;一般的消化功能不太好的,尤其有利於都市人,例如熟食加工食物等其實給予腸胃甚為艱巨的工作,我們一旦消化腸胃有超出負荷情況,體內便容易結集未能消解的毒素及酸,相反地令消化功能更形減弱。果菜汁便能提供好的消化性酵素有助消化,增強吸收食物中的有效營養成份。

不過,不能不提的是,果菜汁的有益部份是在於“新鮮”。

一般罐裝產品中的果/菜汁大多數為加工製品,原則上並非新鮮食品;內裏大部份含有添加的糖分、色素、防腐劑,合成維他命、鹽及其他添加劑,務求使果汁的外觀及味道得以統一化,符合商品的原則。可是,這類型產品的“可食性”其實十分低,營養價值微,心理功能比實際作用大。

沒有稀釋的果/菜汁其實儼如一份豐富的營養餐:一杯250毫升的新鮮果/菜汁是最好的綜合維他命及礦物質補充。尤其是你平日飲食新鮮食物較少果/菜汁就如往你的身體健康貼金,十分有益:它是的活的,有機的,鹼性的、全面而完整的,亦是均衡又美味的。

最理想的果/菜汁是自己在家裏鮮製,在弄好後五分鐘內飲完;飲用時慢慢飲,空腹飲服最好,可以的話不要與其他食物同時食用,讓身體完全消化使用後再進食(約一小時)。可達最佳的營養效果,有食一個蘋果的雙倍礦物質呢!

最佳的果/菜汁是不將兩者混合。

水果和蔬菜所含的營養不同,消化工序有異,生果之間可以混合製果汁,菜蔬之間亦可混為雜菜,如瓜類一樣。但菜果中的西芹、捲心菜、青瓜或蘋果則可以與其他蔬果混合而製成既美容又高營養的飲品。

果汁營養,絕對雙計!既可修身保健,又可增強消化:實在是過年消滯的重要選擇!

HIT文章
最新文章
follow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