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防”-慎防冬季增磅!
top of page

“冬防”-慎防冬季增磅!


剛過完一個Party多多節目頻繁的聖誕,又快要到新年和農曆年了,這回更甚,由食年尾團年飯開始,到拜年、開年、春茗以至情人節燭光晚餐,在在都有理由食個飽足痛快,尤其是一年唯一次的春節美食,明知對健康或Keep Fit都毫無益處,還是難以控制,多吃一口兩口;拜年又少不免多吃一些煎堆油角蘿蔔糕之類…一時間增重危機暴現;不單如此,面上荳荳勢將突然湧現…。嘆一句:“為甚麼美食與美貌、窈窕總是勢不兩立的呢?!”

很多時我們在保健行業有所謂減肥季節,一般均以夏季為減肥高峰期,我却以為冬天才是重要的Keep Fit時間。何以見得?的確,愛美的女士在春夏之間當氣候變得和暖,衣衫較薄較少時才留意到身型穿着不夠好看,便來個大肆減肥,實行夏季減一減,入冬後便不管,只管將大衣披一披,厚衣衫一罩下,自覺“肥不露眼”便算。試想想:如果夏天減一減;冬天Keep--Keep,下一個夏天便不必再來辛苦減肥啦!

其實Keep Fit真的是一個生活態度,無論你是否覺得“太肥”或“不肥但也不夠瘦”所以想減,首先要清楚目標和方法,以免走入一個減肥惡性循環:肥便減,減便瘦,瘦又肆食,食又再肥,肥又減……這種方式是都市人要求Quick-fix(“速效”)的寫照。

如果真的要保健纖體,其實最重要的反而是冬天的日子。冬季假期最多,節日節目特別豐富,天氣又涼又冷,容易多食少運動,再加上放假心態,其實本質上便較容易增磅;加上厚厚衣服,有時增磅了自己也不易察覺。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更應慎防在冬天增磅。

正如你在夏天留意自己的身型體重一樣,時常照顧自己的飲食內容,多纖維多蔬果,避免煎炸食物,少吃高糖食物或飲料,口渴以水代罐裝飲品,盡量嘗試少糖食物或飲料,久而久之便不難形成習慣;當我們為減肥而挑選合適的食物時,你會不難發覺有令你驚喜的“副作用”—皮膚也變得亮麗,人也較精神爽利,瘦得精神飽滿,腦袋靈活。故此,冬季才應是趁機減肥的好時機,因為冬天衣服穿得多,肥令人看上來變得更臃腫,更肥得明顯;再者,趁冬天減肥,春夏來臨,更加容易令人眼前一亮,最重要的是在美食當前時有節制地吃喝,事後便不致於後悔懊惱又要“花錢”瘦身,到時更令人氣煞!

我們中國人講求食得是福,着得是祿,過年過節講減肥實在不太合時宜,可是健康的飲食控制,却又不應有時節年月之分;正如運動作息,是每日生活的一部份。記住啦!

HIT文章
最新文章
follow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