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越無錢越要補身
top of page

香港人越無錢越要補身


一談起保健,不少人聯想到湯水、食療、保健品、健身房;令人聯想到花時間、花錢,更有不少人覺得生活忙碌,工作、家庭以外,沒有多少時間心情去談別的,〝保健〞實在花不起!可曾有想過:病,其實很貴?相對來說,日常保健才是長遠逆境求存的生存之道。

此話怎講?不是嗎?想想看〝病〞在一般人眼中當然不是樂事﹝以〝病〞營生的專業例外﹞,面對病除了很多的精力和耐性外,更需要延醫診治的錢,不論小毛病或大病都好,情緒一定受影響,工作效率下降,精神難以集中,生產力肯定減少;如果病情需要入院,手術或休養的話,經濟上來說更是很多人都不能負擔得來的呢!更遑論生病所帶給身邊家人朋友的心理負擔和體力的壓力!所以說病其實很貴,說的不單只是金錢上的支出,更是精神及心理上的擔子,英文一個字:很draining。

在我們還年輕的時候,青春健康無價,感覺〝病〞與我無關,〝保健〞更是陌生得很的概念,照顧身子是中年人老年人的事。到了真的步入中年,大小毛病像突然而來,由毫無警告的狀況到潛在已久的病徵,往往我們仍是以工作為重,生意為主,好像病徵自然會好,身體應該可以處理;酒照飲、煙照食、深宵不眠、飲食縱情,彷彿身體乃他人的事,完全忽略了身體屢次發出的訊號。直至身體毛病真的不能不加注視時,又只有尋求藥物解決;嚴重問題出現了,不能不改變生活方式時,其實往往卻已來得太晚,再想保健,效果已變得事倍功半。

"再補充補救也只得一個〝補〞字,已不能再是原本完好的一個身體,傷害已然造成,修補只不過是迫不得已。 "

當然亡羊補牢也未為晚,但若真的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雖則日常保健並不能保證無病無痛,但若不作日常保健,可說肯定病痛收場!再補充補救也只得一個〝補〞字,已不能再是原本完好的一個身體,傷害已然造成,修補只不過是迫不得已。

今日全港陷入經濟不景,我們的眼光多放在大圍的經濟環境上,挖空心思想改善生活,卻不能解決很多人的心理壓抑及由此而生的很多身體症狀。在逆境求存的今日,首先其實是要修身、健體、抖擻精神,心情磨光,才有機會積極地思想。想想看如果要真的省錢,真的最好不要病!

HIT文章
最新文章
follow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