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教妳:輕鬆、自主、免費減肥!
top of page

8招教妳:輕鬆、自主、免費減肥!

自從入夏以來,除了密密麻麻的雨水,重重覆覆的黃色暴雨警告訊號外,對於愛美的女士們和OL一族來說,今夏最引人注目的可說是林林種種又新又多的新品種減肥產品,其中有食的、用的、搽的;自助式、人助式;包紮式、按摩式;機器式、手動式;便宜的、高價的……真正目不暇給,令人有點不知從何入手,不知熟真熟假,很難作一〝明智〞抉擇。

說真的,任何減肥方式都有它一定的效果,坊間所推廣不同的營養補充品或新法纖體方法都往往有一定的研究根據和科學理據;可是不可能每一種方法對任何人都有同樣功效,視乎個別情況的不同需要,所選擇的減肥附助工具理應不同;問題是哪一種適合你自己而已。 與其費煞思量如何花錢讓人〝教〞你〝幫〞你減肥,倒不如自己實行減肥行動,不妨參考下面的建議。肯定可以替你增加減肥的樂趣,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一點,意志努力一點,減肥實在可事半功倍。費用全免,何樂而不為呢?

免費減肥貼士八則:

1. 一日八杯水:此乃纖體減肥keep fit愛美人士的不二法門,無水不行!(詳細飲水時間表及水的重要性詳參上期文章)

2. 飲食定時:工作繁忙,飲食失常是都市人的通病;切記要飲食定時,一日兩至三餐非常重要,不宜〝小吃多餐〞,減肥大忌也!

3. 忌吃零食:零食誘人,咸的甜的實在多不勝數,只要堅決戒掉吃零食的習慣,減肥更見功效;尤以餐與餐之間的薯片餅乾小吃,糖份高的醃製食品或糖果。

4. 忌宵夜:想肥,食宵夜最快見功。想減肥,戒宵夜最易見效。理想的晚餐應在睡覺前最少三至四小時前進食。睡時飽肚,不單易增肥,更容易影響消化系統。

5. 慢慢食:都市人節奏快,行得快,食得快。其中一個〝減肥〞秘方是〝慢慢食〞。讓食物在咀嚼過程中有足夠時間通知胃部,讓胃準備消化,讓神經系統感應食量,告訴你是否已吃飽,以免吃得過量。

6. 飯前先吃蔬果:較之於肉和飯、麵之類,水果蔬菜消化時間短,飯前先吃蔬菜水果,不單為消化做好準備,減少胃氣;更令你容易飽足,再吃主菜自然會減量。

7. 減吃10%:忘記祖母教你〝要吃乾淨所有盤中食物〞!要有效控制體重,從減少10%的食物開始,每次將10%的飯撥開,不要〝全盤照收〞。慢慢訓練胃的飽足份量,不久你會發覺不多吃而夠飽,體重自然減輕。

8. 積極樂觀:切勿因減肥而為自已帶來壓力,常持〝我一定得〞的心情,努力勉勵自己,無論有否採用其他減肥工具也好,積極心態容易得到正面效果,減肥都快D!

當然,真正健康有效的全面瘦身,還要加上每日適量運動;多吃蔬菜,高纖低脂的食物;保持心情開朗及經常放鬆神經等,都十分有利於保持身材fit,減肥壓力自會大減。 〝七分飽,三分飢〞乃長壽keep fit至理名言也!互勉之!

HIT文章
最新文章
follow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