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無時間如何保健?
top of page

無錢無時間如何保健?


其實日常保健最便宜,關鍵在於認識保健的重要性。簡單來說:第一個免費保健良方是做運動。一方面運動可以有助抒減抑壓情緒,二來出汗可以有助排毒,加強血液循環,增進新陳代謝;另一方面運動幫助身體吸入大量氧氣,令運動者頭腦更清醒,心臟更強壯;真的面對逆境挑戰,思想才會積極。可不幸的是現在很多失業大軍或待業人士,沒多少人真的去做運動,心情已經不好,體力亦在衰退,又那來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第二個免費保健是深呼吸,也真夠簡單了吧?

可是就連最簡單的呼吸,在都市生活的人都無法真真正正的做到:情緒壓力,氣忡忡;深呼吸,將吸入的新鮮空氣暫留在體內3秒鐘,然後大力呼出,每日找十分鐘做深呼吸,找個公園去走走;當然不要在銅鑼灣鬧市,空氣污染指數極高的日子在巴士站做深呼吸!如果真的找不到理想的空氣,至少在洗澡的時候,將頭仰後,讓花灑水淋浴,閉目深呼吸五至十下;對,就是如此基本簡單的動作,試一下!最好早上洗臉後站立閉目也做一次,記着把吸入的空氣hold住,讓空氣中的氧有足夠時間運送到腦。對啊!空氣免費,不要浪費!

沒有任何保健的方法不需用飲水來配合,生活在都市的我們往往找到千百理由不飲水,寧願飲其他飲料或完全不飲水,這些都是長遠慢性破壞身體的百份百方法!水是為生命之源是有道理的,一日八杯水不能取代!

如果你仍然沒有飲8杯水的習慣,由今日開始你可以嘗試。每日早起飲2杯,然後每隔3小時飲一杯,每杯約250ml,一日約飲1.5 – 2公升。你會發現身體很多毛病都會改善,便秘更可不藥而痊… 當然情況嚴重的話,任何方法均不可能三朝兩日改善!但一個好開始是成功的基礎!

用耐性,改變思想心態,將保健放在生活的一個重要地位,越早開始保健,越少需要見醫生;保健免費,病卻很貴。You Choose!

HIT文章
最新文章
follow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